关于 Office2016 程序无法找到的几点说明

2016-09-21 3527点热度 0人点赞

Office 出了问题,今天就没法办公了。而如果重装,许多配置又要重改,可能 3 天都没法办公了。实际上,有一些小问题可以简单分辨出来,进而解决。

我们要知道 Office 是如何运行的

在 Office2016 中,使用 OfficeClickToRun.exe 调用运行 Office,通常你在任务管理器可以看到这个程序一直在运行着。

Office 程序路径为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root
快捷键路径为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6
可以看到两者并不相同,如果提示找不到程序,你可以程序路径中看看在不在。

进而,你可以通过检查程序与文件判断 Office 是否损坏或者被卸载。

1 、 Office2016 安装的时候,会断开 OfficeClickToRun.exe 的一些程序链接,此时你所有 Office 程序都无法使用了,Office 文件也移动到临时创建的文件夹中。 Office 此时在重启前都不能使用,有时候就容易导致误判为 Office 损坏。

2 、更新补丁时,也会断开 OfficeClickToRun.exe 的一些程序链接,但是进入 Office 程序路径,会发现程序仍然在。解决方法仍然是重启

结语:如果你看到 OfficeClickToRun.exe 在运行着,你的 Office 一般都有救。

 

 

StarryVoid

Have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