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Flash 被 2144 公司搞成中国特版相关情况

2018-07-11 3697点热度 10人点赞

中国区 Flash 自从被 Adobe 卖给重橙后,先是弹广告,发推广,现在终于变成了流氓公司,开始搜集用户数据。针对这次情况,已经有人开始着手制作其他方案。


1 、重橙流氓 Flash 问题的严重性

参考文章 [ 链接 ]

A 、 Flash Helper Service 服务是国内版特有且不可禁用的
B 、用户从使用本程序起既视为重橙已经获得用户的明确授权
C 、重橙会通过该程序收集用户的上网信息
D 、重橙可将用户信息共享给司法机关 行政机关 第三方合作伙伴
E 、发生数据泄漏用户不得追究重橙的法律责任

2 、重橙流氓 Flash 问题的解决方法

A 、安装 V29 等历史国际版 Flash [ 链接 ] [ 本站下载点 ]
B 、安装最新国际版 Flash,并替换破解文件解锁区域
C 、打开"区域与语言设置",改成中文(简体,新加坡),然后重启系统
D 、禁止 https://geo2.adobe.com 的访问

3 、本人总结

3.1 、关于 Chrome 和 PPAPI Flash

3.1.1 、如果在系统里从未安装 PPAPI 版 Flash,Chrome 会使用内置的 PepperFlash ,无本次问题
3.1.2 、如果在系统里已经安装 PPAPI 版 Flash,但是 PPAPI 版 Flash 大版本号低于内置的 PepperFlash,Chrome 实际会使用内置的 PepperFlash ,无本次问题
3.1.3 、如果在系统里已经安装 PPAPI 版 Flash,但是 PPAPI 版 Flash 版本号高于内置的 PepperFlash ,则使用系统里已经安装的 PPAPI 版 Flash,此时如果你使用的最新国际版 Flash,则你需要工具来破解掉国际版 Flash 的锁区才可以使用。 (比如 GreenChrome [ 链接 ] )
3.1.4 、如果在系统里已经安装 PPAPI 版 Flash,并且为中国重橙版 Flash,则本次问题你全都有。

3.2 、关于 IE&Edge 和 Flash

3.2.1 、如果你是高于 Win8 的系统,默认系统内置的 ActiveX Flash ,无本次问题
3.2.2 、如果你是低于 Win8 的系统,无内置 ActiveX Flash,但是你使用的是旧版本国际 Flash,并且关闭自动更新无本次问题
3.2.3 、如果你是低于 Win8 的系统,你用的最新版国际 Flash ,你需要手动破解国际版锁区策略。
3.2.4 、如果你是低于 Win8 的系统,并且为中国重橙版 Flash ,则本次问题你全都有。

3.3 、关于 Firefox 和 NPAPI Flash

3.3.1 、如果你用的最新版国际 Flash,并且关闭自动更新无本次问题
3.3.2 、如果你用的最新版国际 Flash,你需要手动破解国际版锁区策略。
3.3.3 、如果你用的中国重橙版 Flash,则本次问题你全都有。

StarryVoid

Have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