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阿里云中国区的推广电话骚扰

2019-04-15 1903点热度 1人点赞

从其他地方看到的一个开关,关闭后果然再也没有打过电话给我了。分享一下给大家


1 、前由

阿里云中国区于 2018 年冬季推出阿里云轻量应用服务器香港地区,其优惠的价格 24 元/月 与好看的香港带宽 30Mb 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在香港人均 10 刀起步 10Mb 小水管的寸土寸金之地炸出一地鸡毛。

由于刚开始发售时被"电信用户群"发现速度和延迟非常好并且由于是香港自带香港的无墙网络服务,几天之内迅速产生了大量电信用户,也间接导致香港侧网络运营商直接把电信的流量 QOS 丢包。

而慢慢没几天,用户就开始接到阿里云拨打的电话,向你推荐阿里云中国区的各类服务器,此类电话差不多半个月就有一个,不受其烦。而有一位阿里云用户(找不到出处)发现了阿里云隐藏的猫腻,阿里云日本区比阿里云中国区多了一个和隐私有关的开关,而这个开关在中国区被"特意"的隐藏了。


2 、开关位置

首先你需要登陆阿里云,登陆完毕后打开下面的这个网址,在此感谢发现者(本站所能找到的最早的是夜桜的网页 [ 链接 ] )

https://account.console.aliyun.com/#/privacy

此时你可以打开一个默认浏览器页面找不到的网页,而这个网页实际存在并且在日本区是可以从菜单找到的

"我不愿意收到来自阿里云的电话服务,包括如何更好使用阿里云产品及服务,或产品发布以及促销活动的信息。"

默认这条内容是不勾选的,你只需要勾选这个,然后再清理掉阿里云的营销消息通知中的短信通知,就可以清静


3 、安骑士

阿里云的安骑士可以说是臭名昭著了,而很多用户用着用着莫名就收到了站内信提示你的服务器有违规内容时,就是它在起作用

阿里云的安骑士官方卸载说明 [ 链接 ]

如果觉得官方的不保准,你还可以使用 Vps2arch 之类的利用内存的 Linux 重装脚本

本站额外也有一份 CentOS 重装的链接 [ 链接 ]

StarryVoid

Have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