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User-Agent 的相关测试记录

2016-07-16 2276点热度 1人点赞

User-Agent,是浏览器访问网页时自动发送到网页服务器的一串信息,本意是通过此信息让服务器对客户端针对性优化。平时通过改变 User-Agent 也可以达到显示不同类型网页的效果。

本人使用 Win7 、 Chrome 浏览器进行的测试,得出以下结论

1 、网上所说的 “查看网页源代码” 的修改方法经测试无法使用。
2 、在 Chrome 浏览器快捷方式属性的目标里添加【--user-agent="UA 信息"】即可更换 User-Agent 信息(需重启)
3 、对于大多数网页,如果没有做针对性优化措施(或者为多平台兼容),更改此信息是没有用的。
4 、你的浏览器 User-Agent 可以被 JavaScript 脚本获取,并可能存在恶意利用情况。
5 、 User-Agent 的主要用途依旧是移动设备和 PC 的判定,也有站长添加在评论组件中显示用户系统与浏览器情况。

欢迎大家也来尝试。

StarryVoid

Have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