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美 Lamy 钢笔使用体验

2019-08-14 1572点热度 0人点赞

凌美 Lamy 便宜,好用,就是笔尖有问题


前段时间参加活动,奖品是一个凌美 Lamy 钢笔。龙骨盒礼品装的笔一根,带对方公司 Logo 。

由于当年我曾经研究过凌美这个牌子,立刻就知道这个礼品的型号了:狩猎者

出于好奇心,开始使用这跟钢笔,只是感觉材料和做工上,没有我以前买的狩猎者圆珠笔好,真货假货倒是不知道了。


用过了,发发使用体验

首先狩猎者 F 尖的笔尖写字很顺畅,但是也很粗,如果在 A5 这种小纸张上写字就会写的互相覆盖。

其次我掏出了购买的另一款 Lamy 钢笔,同样是狩猎者,不过是青色 EF 尖。从包装盒到内容物以及钢笔的毛刺程度,我只能说不分伯仲,那款看着精美拆开看也有很多瑕疵。这款就是看着瑕疵仔细看细节反倒比较好。

接着是墨水,自带的墨水色彩可以,但是有个问题就是不防水。网上查询的防水并且不堵的钢笔水,黑色的有写乐极黑(100/50ml),蓝色的有鲶鱼自由极乐(150/90ml)

最后万万没想到的是,换墨水后原来另一款 Lamy 钢笔的笔尖出了点问题,不下水。压笔可以临时下一点水然而写写字就会少一笔,经他人指点拆笔尖放大笔尖中缝结果变成了水笔(假 F 尖)

没办法只能淘宝买笔尖,花费 10 元购得五枚 EF 笔尖,套上去解决一切问题。按照他人说法,是凌美 Lamy 的笔尖最小只有 F 尖可以流畅下水(取决于笔尖中缝靠圆点的粗细),EF 本身就是 F 尖处理成 EF 尖的,所以必然下水困难。

StarryVoid

Have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