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Copy 命令的文件合并用法

2016-07-10 2468点热度 0人点赞

Windows 的 Copy 命令可以将两个文件合并成一份。


copy /b 命令

命令格式:copy /b 文件 1+文件 2+...... 文件 N 合并后的文件名
命令讲解:使用"+"将多个相同或不同格式的文件合并为一个文件。
例:COPY/B 1.MPG+2.MPG 3.MPG ,即把视频 1.MPG 和 2.MPG 合并为 3.MPG
COPY/B DISK1.TS+ DISK2.TS+ DISK3.TS+ DISK4.TS ALL.TS ,可以无损合并 TS 格式的视频 DISK1 到 DISK4 文件到一个完整的 ALL.TS 文件
copy /b a.mp3+b.mp3+c.mp3 xx.mp3
copy /b 1.txt+2.txt 3.txt

小提示:
1. 在尾部隐藏了文本数据的图片文件,在使用了其他文件编辑器并保存后,隐藏的文本数据有可能丢失。
2.MP3 文件在使用此方法连接后,就可以实现连续播放。
3. 合成图片/歌曲这样的二进制文件必须使用/b 参数(b 代表 Binaty, 二进制),否则将会失败;另一个合并参数是/a(ASCII, 文本文件),只能用于纯文本的合并。两参数不能同时使用,二进制方式可以合并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而文本方式用于纯文本的合并。

copy /?
将一份或多份文件复制到另一个位置。

COPY [/D] [/V] [/N] [/Y | /-Y] [/Z] [/A | /B ] source [/A | /B]
[+ source [/A | /B] [+ ...]] [destination [/A | /B]]

source 指定要复制的文件。
/A 表示一个 ASCII 文本文件。
/B 表示一个二进位文件。
/D 允许解密要创建的目标文件
destination 为新文件指定目录和/或文件名。
/V 验证新文件写入是否正确。
/N 复制带有非 8dot3 名称的文件时,
尽可能使用短文件名。
/Y 不使用确认是否要改写现有目标文件
的提示。
/-Y 使用确认是否要改写现有目标文件
的提示。
/Z 用可重新启动模式复制已联网的文件。

命令行开关 /Y 可以在 COPYCMD 环境变量中预先设定。这可能会被命令行上的 /-Y 替代。除非 COPY 命令是在一个批文件脚本中执行的,默认值应为在改写时进行提示。


经测试,发现因为 txt 默认的是 ANSI 编码,单纯的字符文件,没有文件头,所以合并 txt 即可看作合并文本!

StarryVoid

Have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