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安装出现 NET4.5 问题的解决方法

2016-07-14 3104点热度 2人点赞

安装 AutoCAD 2016 时弹出 Net Framework 4.5 没有安装的错误导致软件不能安装,查看 win10 自带的 Net 版本号是 4.6,默认向下兼容,于是判定问题原因是 AutoCAD 版本无法识别 Net4.6 所致,解决办法修改注册表中 Net 版本号,安装后还原即可。

出现 NET4.5 问题解决流程

1 、进入控制面板——程序——启用或关闭 Windows 功能,把对应 NET 版本的对钩钩上。

2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运行——regedit),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NET Framework Setup\NDP\v4\Client” 右键——权限——高级,在弹出窗口中可以看到所有者是 trustedinstaller 。修改所有者为 administrators,勾选 “替换子容器和对象的所有者”,确定,回到文件夹权限中,选中 Admininstrators,勾选允许完全控制,确定。

PS:所有者待以后系统更新会自动还原,请不要担心。

3 、修改右侧 Version 值,先记录下来方便最后恢复,然后将数值改为 4.5.50938,就可以正常安装软件了。

4 、最后重新修改 Version 值,将其改回原值即可。

StarryVoid

Have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