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幼稚与成熟的恋爱关系

2020-09-06 1089点热度 0人点赞

【转载】幼稚与成熟的恋爱关系


幼稚与成熟的恋爱关系
Yoli Inés Yoli Inés 2015-10-23 13:34:11
作者:Dr. A.J. Drenth

https://www.douban.com/note/521815100/

每个人格的功能栈都有 4 个主要功能,而每个功能又有独自的一套兴趣和渴望。如我之前所讲,这些功能对立的本性会对个人或人际间的关系造成很大的冲突与障碍。为了变得更完整,更平和,更有效地使用自己的功能,就必须学习如何调解,整合整一套的功能栈。

自我整合良好的人单独就能感觉到完整。目睹了剥夺,放纵弱项功能带来的无用功,他们意识到人格完整没有捷径可走,包括对于他们的伴侣也一样,不能替他们完成艰难的整合过程。

在大多数的浪漫关系都是在人格成熟和整合完成之前就形成了。他们选择的伴侣(很多都是无意识的)可以帮助他快捷地可通往人格完整。我们可以看到这种 “个性相反的人互相吸引” 的现象,T 寻找 F 为自己提供感觉等等。这也在其他观念中出现,比如 “她是我的另一半” 或 “他是我完美的补充” 。这些概念暗示了在浪漫关系之外不可能经历完整。

“你让我变得完整” :浪漫童话
依赖或需要另一个人的帮助来变得完整已经根植于我们的文化。一些观念比如 “他是我穿着铠甲的骑士” 传达了一种被外界拯救的需要。 而当这些观念可以激发大量的激情和力比多(比如,“为爱而生”),但却没有抓到真正成熟恋爱关系的本质。

这并不是说我们不想,或不需要被拯救。追求救助,过上更好更满足的生活是全世界人类的向往。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也需要从自己手上救出自己,即从具有毁灭性的自我力量中。虽然对此童话是偏离目标的,但是这也显示着伴侣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点。

恋爱中的迷恋阶段当然看起来又解救力量并让人幸福,一旦新鲜感褪去,真实生活重回,这种对于人格整合的需要也重浮水面。就像身体在发育成熟前会一直生长一样,心智似乎对心理发育也有同样计划。在心理发育成熟之前,心智不会让我们感觉长久的平和与完整。

” 如果你支撑我,我也支撑你 “
恋爱即使不保证个人完整或救赎,却仍然可以作为一种手段,转移我们心底最深处的恐惧和缺乏安全感。对于一些人,这种转移已经阻碍了或停止了他们一生的个人成长与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恋爱关系便像一个拐杖,使他们可以一拐一瘸地前进,无视自己的腿已经断了的事实。恋爱关系可以缓解他们内心的破碎,阻止他们经受可以帮助修复优化意识精神的外科手术。 取代这种紧张,有短暂痛苦的手术,他们选择不那么紧张,但会带来慢性病痛的选项。

成熟的爱:整合人格的新视角
人格完整的人不会因为深感个人缺失而进入到一段恋爱关系中去。他们大多数情况下感觉完整,恋爱对于他们来说更像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锦缎本身。目的在于增强丰富已经完整的个体。

他们整合人格,坦率地评价,讨论和解决恋爱中的问题,而不是忽视或从他们的恐惧和不安全感中转移出来。与一个成熟善解人意的伴侣一起的亲密关系便是一个非常棒的机会来做这些。成熟的恋爱建立完全公开坦诚的基础上。并且根植于现实,无论现实看起来有多严酷,麻烦或不吸引人。即使是关系中正确本身也不能免除质疑,也应该拿出来仔细检查。

乍看,这样的关系似乎不那么安全或缺乏安全感。某些情况而言,有可能的确如此,因为人格完整的人不太会依赖伴侣来让自己变得完整。但是他们以表面的安全感交换来的更多事实,更多现实和更多亲密。在我看来这样的关系要比那些基于恐惧,幻想和孩子气的关系长久的可能性要多得多。

幼稚的爱
“你让我变得完整”
“离开你我无法生存。我得依靠你”
以需要为基础的:“我需要你”
“我只想听到关于我和我们关系正面的话”
爱情建立在迷恋,完美的理想和自我的需求的基础上。

成熟的爱
“你让我变得强大”
“离开你我可以生存。因此我给你空间与自由”
以想要为基础的:“我想要你”
“我想要你不管什么事情都对我和你自己坦诚。”
爱情建立在对自己和对方更坦诚,现实的基础上。

结语
大多数成年人的爱情都比我们愿意承认的更加幼稚,这一点悲哀又不幸。很多恋爱关系都由猜测,恐惧和不安全感驱动,而不是建立在信任和理解之上。此外双方都无法认识到他们大部分的痛苦-生理疼痛,心神不安,抑郁,上瘾,和愤怒等 - 很有可能是因为忽视了心理层面的问题而造成的。不管我们有多么努力尝试,是不可能愚弄心理的。我们的恐惧,不安全感和神经是不会神奇地消失的,而是继续重现,以各种不同的形式,直到被调解整合了为止。

幸运的是,类型学可以帮助我们从意识和潜意识层面理解和注意我们类型可能产生的问题。因此可以作为一个有力的工具打开一段开放,诚实和亲密的关系。通过更好地理解我们自己和伴侣,包括那些和我们弱项功能有关的障碍,让我们可以更好地面对自己和关系上成长与发展的挑战。

StarryVoid

Have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