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Windows 平板手动更换新系统的相关记录

2016-07-24 2674点热度 0人点赞

Windows 平板也可以更换系统,但是需要查询平板有无系统限制等等。

材料:Windows 平板、 8G 小 U 盘、 Win8.1-Bing 版系统

流程为:

1 、将 ISO 系统烧录进 U 盘

2 、引导进入启动盘

3 、安装系统到平板存储内

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

1 、无法在 BIOS 启动项找到 U 盘

以前都认为 BIOS 配置的问题,这回见到了一个系统和 CPU 不符合的案例,先锋 W10 平板的 CPU 默认是 ia32 的,安装时刻录的 64 位系统直接无法识别。

2 、 EFI 的 shell 引导

shell 作为一个临时的命令行系统,可以直接用来引导安装系统。在 shell 里输入 “fs0:”(有冒号) 然后 “ls”,找到你的 U 盘,如果不是,就将 fs0 改为 fs1,fs2,以此类推。找到后,输入 “cd efi/boot” 进入引导文件位置,“ls” 查看引导文件名称,我的是 bootia32.efi 。(你可以注意到引导文件的颜色是绿色的

相关链接:
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956396-1-1.html
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1506734-1-2.html

3 、没有识别到硬件

这个比较麻烦,因为默认的系统盘可能不认识你的硬盘,这个时候需要去官网下载对应的硬盘驱动,如果实在不行也可以去找找通用的驱动试试。

StarryVoid

Have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