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关于 SCL 源的使用方法

2018-11-23 2589点热度 2人点赞

当我发现很多开发者不知道 CentOS 如何使用最新版软件,以 w 至于他们歧视 CentOS 的软件库时,我想有必要说一下,其实 CentOS 也有专用的第三方最新软件库源。


1 、关于 SCL

SoftwareCollections.org 是为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Fedora,CentOS 和 Scientific Linux 创建软件集合(SCL)的项目的所在地。您可以在此处创建和托管软件集合,以及与管理 SCL 的开发者建立联系。

SoftwareCollections.org 也是用户为其系统查找第三方 SCL 的中央存储库。

官网链接 [ 链接 ]


2 、使用 SCL

关于 Redhat 如何使用 SCL [ 链接 ]

关于 CentOS 如何使用 SCL [ 链接 ]

SoftwareCollections 关于如何使用 SCL 7 [ 链接 ]


3 、 CentOS 7 安装 SCL 7

首先安装 SCL 7 的 yum 源

yum install centos-release-scl

然后我们就可以使用命令查找 SCL 源 中的软件

yum search php7

 [...]
 rh-php70.x86_64 : Package that installs PHP 7.0
 [...]

查找确定安装的包名后,我们就可以安装了

yum install rh-php70 

安装好后,我们需要在 新的 Bash 中 启用 php7.0

scl enable rh-php70 bash

注意,SCL 是在保证不与原有软件冲突的情况下运行的,也就意味着用户默认 Bash 是无法调用 SCL 的

如果想开机自动调用 SCL ,你可以通过 ~/.bashrc 加载 SCL 提供的 enable 脚本来实现自动启用。 SCL 的所有软件包都安装在 /opt 下, 以 PHP 7 为例,在 ~/.bashrc 里加入一行:

source /opt/rh/rh-php70/enable

4 、参考文章

CentOS 上最佳的第三方仓库 [ 链接 ]

StarryVoid

Have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