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非我的边界

2020-10-18 1039点热度 0人点赞

当精神意志存续的时候,世界是有规律的,当行为存续的时候,事物是规则的。而没有的时候,就是混沌的。


1 、生死

出生意味着新的开始,死亡标志着旅程的结束。光阴荏苒之间作为人这样的生物,从幼小到成熟,从强壮到衰老,这是身体上可以预知的变化;从茫然到跟随,从学习到思考,从黑白到太极交融,精神意志的变迁却不可捉摸。照相机可以拍下瞬间的影子,从眼神到面部表情到四肢行为等信息拼凑出一个模糊的灵魂,或许称之为 存在 。把许多许多的这样的照片叠放在一起,这是人,又不是。究其根本不外乎是社会风俗在个人心中的影子,用这样的影子去观察到的别人的影子。意念在这里就标志着个人想法的诞生,以及如何利用这些影子去实现意念。生物的生死是可控的,意念的生死却是一瞬花开又花落。佛家语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精神感受变成了由自我主导而获得的社会意志的体现。这样想来,生死变有了意义,相互的循环也便有了价值。 A 想做成一件事,离开后由 B 接手,接着 C 发现了整改,最后 D 完整的实现了。这样的事情意味着这些人拥有相同的信念,或者说信念在这新生,到实现又变成了消亡。留下的是残垣断壁还是美丽新世界,都是后来者用自己的价值判断的。


2 、分合

你我之间,这个词标志着两个独立个体。我们,又标志着现在相同志向的一些个体。个体与社会也像这样,从诞生的第一天开始就接触到了这样的群体社会,进而从自我意识的萌芽到群居动物的生活。人与社会之间的第一次交集标志着合并的开始,但分别却无从得知,或许是生死才是答案?而这样的分合比例,既决定了人的个性,又决定了人的边界。侵染之间的交融就仿佛双唇重叠在一起的探索与茫然,而得到的新鲜紧张以及快乐又证明着个体没有实现的答案,而呼吸的传递还悄无声息的改变着未来的走向。这可称其 交换 ,或者认为这样的交融必然意味着交换的产生,以及价值的衡量,并且紧接着产生了语言,学习,信任,传承等一系列只有多人之间才会诞生的特质。从这里可以称为人是社会动物,从小到大所接触和成长的事物都是为了成为社会动物而奔走。这些或许是所谓的红尘,而在这红尘中唯有感觉是真实且拥有的事务。


3 、感觉

数九寒冬千里雪飘,冰封三尺又非一日之寒。身体的感知潜移默化的影响着精神的感受,不管是疲惫还是气味,都切切实实的干涉着人人之间的感觉,过去心是热的雪是凉的,不期待温暖而总是向往着温暖世界。现在手是凉的雪是热的,颠倒了的感觉世界,没有规律的意识和感悟,缓慢而长久的衰败着。阳光再过明媚却无法穿透闭上的眼睛,再过动听的声音无法进入喧闹的耳朵,再过暖香的味道无法引动屏住呼吸的蜗居人。是以感受衡量世界,又或以飘摇消散世界,终究在感受的世界中旅行。


4 、旅途

几瓶水,一包食物,就可以开始探索世界。未知的事物总是超出想象的真实且新奇,而旅行就是在这精神的已知中寻找着那一丝未知的可能。鸟儿陪伴,花草争艳,丛林的气息总是令人清爽,一片水潭总会有所收获。或许有着松鼠在旁,或许有着山果无华,在这幽静而清远的丛林中,宁静而朴实。付出了食物,交换了新的事物,而后消失不见,或许未来有着新的变化,又或者乘风远行,在一切都是陌生的地方生根,发芽,而后有了牵绊。此时此刻旅行便有了结果和意义


5 、意义

感受作用于身体,而意义紧随着灵魂。试图与社会交互的人,总是需要一个意义来在混沌的世界中看清所前行的方向,总是需要一个意义来引领着身后的人前仆后继。轻而清,重而浊,仿若分开了古今未来,而后顶天立地。又或者随风摇曳,伴随着阳光雨露,降至泥土中,而后再次成长。抓住会扼杀,松手又离去。飘荡之间便是过去,循环往复便是未来。循环往复。而在这笼困惑中,自我与思考便诞生,本无意义,又仿若有意义。抗拒着这份意义的不愿成长,笑谈着笼中之物。而后变一起消散于尘埃。留给未来所谓的价值进行判断


6 、价值

7 、好奇

8 、幻想

9 、信任

10 、喜爱

11 、友谊

12 、行为


.

StarryVoid

Have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