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站改版的思考-2020

2020-10-01 1048点热度 1人点赞

关于本站改版的思考已经思考很久了,打算开始整改


1 、前言

2020 年 10 月 01 日,既然事情都积攒到这里了,那也该解决了。现有的书写方式经常会导致最后什么都写不出来,时间很稀少,事情很多很杂,归纳整理的时候也变得少了。

过去的 StarryVoid - Blog 是这样子的


2 、思考

本站最开始的时候颜色很多,也很杂,自我感觉就很败坏,翻阅文章时主体不明确。于是从主题的角度就开始寻找暖色系的主题,并且所有颜色均为突出主题而使用。反复寻找之后,Kratos 正好满足了我的想法。

由于相信简约才是美好,本站页面均双栏设计,其实如果有条件,更希望文章都是单栏的,这样在阅读文章时就不需要其他的信息来干扰到文章的阅读了。不过为了 SEO,最后还是决定双栏。

本站无图,最初这样设计使得访问速度很快,不过被 DDOS 后就被迫上 Cloudflare(著名减速 CDN)同时图片太多看起来也乱,基本除非必要一律无图

所有的文章内容尽可能的精简掉无关紧要的东西,除非这篇文章本身就打算做大而全。况且就算是大而全也都是提取干货,毕竟是属于经验,经验总结当然都是炸过的花生。

本站所有文章的规范化指导想法参考 [ 链接 ],不过这个规范不适用于生活小记之类的篇幅,并且区块编辑器也不太适用。不过这种方式对于阅读者来说是非常方便的。


3 、改版

第一项是不再仅作为技术博客使用了。

随着时间变迁,逐渐发现了技术瓶颈的存在,我对很多东西丧失了兴趣,或者说是随着环境而抑郁了。不过在相关的话题上不在这里讨论。

简而言之,这里以后不会再仅出产技术文章了,也会写一些散碎的文字,当然,需要某些方式才能看到。

第二项是技术相关的东西

技术需要沉淀,就像人需要看书,我对那些激进的东西保持好奇心,也需要时间来整理撰写。

之后不保障文章的更新周期了,用到想到就写到。

第三项是增加了读书相关的

低效社交令人厌恶,所以干脆点就开始看书吧。低效的行为模式也令人厌恶,所以干脆点重新整改。所以回复功能也砍掉了,有什么事情就邮件吧。


那,下次再见。

StarryVoid

Have a good time